最新动态
【会员抗疫行动】白云金控上演“防疫总动员”全力支持白云湖街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6-05
来源:白云金控网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近期散发疫情出现后,白云金控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集团头等大事来抓。


白云区决定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发布后,白云金控集团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令,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刻行动起来,火速驰援一线协同防疫。


6月4日开始,白云金控集团紧急上演“防疫总动员”,超三分之二金控人火速集结下沉一线,全力配合白云湖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闻令而动,齐行动展风采

白云区发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白云金控第一时刻组织员工报名,半小时内超90名员工报名,主动要求下沉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经过初步筛选,6月4日下午,第一批由不动产事业部10名小伙伴组成的先遣小队迅速集结,紧急出发前往白云湖街道南悦第三社区。


6月5日早上8点,全集团90名员工组成的4支党员突击队齐整整分别出现在白云湖街下辖南悦第一社区、第二社区、第三社区、海苑社区的核酸监测点,从早8点开始,分两班轮流值守,直到协助社区顺利完成全部人员检测。

在这个夏天,白云区开展全员核酸的紧张工作场合中,到处可见金控人最美的身影。



有呼必应,战一线显担当


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白云金控防疫突击队主要协助白云湖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待检人员扫描录入信息等大规模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其中,海苑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设在石井国际广场前的露天场地,上午十点开始,太阳毒辣,嗓子喊哑了、衣服湿了又晒干、皮肤黝黑发红……但是,小伙伴们丝毫没有放松懈怠,一丝不苟的维持现场秩序,查验葵花码,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直到夜色来临。


17:00,早上第一班的小伙伴们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完成了全天的工作,撤下手套的那一刻才发现,双手已被汗水浸泡麻木。顾不上擦去汗水,因为他们知道,必须要快速指导前来交接班的同伴完成操作指引,入夜新一轮大规模的检测工作才刚刚开始……


在这场与病毒赛跑的战役中,他们不分岗位,无论党员还是群众,亦不分性别和年龄,始终保持高度的专注与耐心,全心全情投入实际工作中,和白衣天使一道,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