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DCMM)认证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10月9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最新一批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等级证书的单位名单,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经过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的专业评估,通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评审,获评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稳健级,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以下简称: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发布的国家标准,旨在提高数据作为战略资源的地位,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完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激活数据要素价值。


      近年来,南网财务公司严格落实监管机构和南方电网公司的相关要求,坚持金融科技建设和数据管理工作同步开展,对标DCMM的8个能力域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制定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修编数据资产管理制度,开展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建设。南网财务公司建成数据集成平台,持续深化查询统计、监控预警和分析决策等数据应用,多维度筑牢数据安全防线,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领先成果,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成效显著。


      下一步,南网财务公司将继续以DCMM作为数据管理工作的指引,充分发挥DCMM贯标评估的抓手作用,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完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推动业务和数据融合,进一步提升金融业务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