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广东省联社成为全国农信首家通过 DCMM四级认证机构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1年10月9日,广东省联社 通过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四级认证,是国内银行业第三家参评机构,也是全国农信系统首家获得DCMM四级认证的省级联社。



DCMM作为全国信标委研制的首个数据管理领域国家标准,是工信部推进企业和地方落地大数据战略的重要抓手,共有五个等级(初始级、受管理级、稳健级、量化管理级、优化级),旨在帮助组织利用先进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制度、程序,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组织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本次顺利通过DCMM四级认证,标志着广东农信的数据管理能力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十三五以来,广东农信以“数字农信”为纲领,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高度重视数据管理能力建设。为做好数据能力成熟度评估(DCMM)项目,广东省联社开展了大量资料收集、调研,与认证标准进行全面对标匹配,并对相关制度、流程进行了修订完善;以DCMM的8大能力域、28个能力项,441项评价指标为基准对数据能力建设进行全面复盘,重点对数据治理制度、数据质量检查和分析、数据标准、数据安全分级分类等方面进行提升。广东省联社于今年9月24日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北京)进行DCMM四级现场答辩,于10月9日正式通过DCMM四级认证。因疫情原因,延迟至12月2日举办DCMM四级认证授证仪式。


作为首家通过DCMM认证的省级联社,广东农信将以此作为新起点,持续提升数据管理水平,强化数分级分类管理、推动数据战略规划,构建分类科学、分级准确、管理有序的数据治理体系,实现数据“高质量”治理和“高价值”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