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粤财控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粤财控股公众号

6月29日,公司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组织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对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对公司“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征文获奖者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铭记光辉历程、感悟使命职责,增强在新时代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动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圣宏讲专题党课,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洋到会指导。

金圣宏以“学史力行、实干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强调要在回顾历史中总结宝贵经验,牢牢把握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方向定位,不断增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
一是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要从党的不懈奋斗史、党领导的中国经济发展史、党领导的国有企业发展史中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决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牢牢把握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科学内涵,强化党建引领能力、战略服务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人才牵引能力、协同合作能力、主业竞争能力、市场盈利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八大能力”,从改革激励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打造研发体系、改革股权结构、创新发展布局和管理模式改革等六个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先进性,在加强党的建设、创造一流业绩、提升市场盈利、加强廉洁自律、提升道德修养等方面积极创先争优,切实把共产党员先进性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金圣宏强调,随着“七一”临近,党史学习教育又将掀起一个新的高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组织收看中央庆祝大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力掀起学讲话、悟思想新高潮。
二是要深入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成果和经验做法,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扎实推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
四是要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刘洋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对公司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好列入计划安排的有关活动,在七一前夕营造好浓厚氛围。二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中央七一庆祝大会的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任务目标按进度抓好落实。

会上,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新党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员、新员工代表等140人在主会场参会。公司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党员、异地公司党员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