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举行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0-12-03
来源: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网站

     11月1日上午,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举行十周年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股东代表、合作伙伴和梅州相关部门领导、各行各业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
 



政商服务平台、新柜面系统暨供应链金融产品上线仪式


梅州市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仪式

 
    
     当天,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与深圳市怡亚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核国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举行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云计算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梅州市第三代社保卡首发仪式和政商服务平台、新柜面系统暨供应链金融产品上线仪式。此外,还颁发了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忠诚奖和奉献奖,并进行了企业文化展示活动。


 
       发放涉农贷款逾百亿元助力乡村振兴
 
     自2010年11月1日成立以来,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秉承“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市民”的理念,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该行营业网点从1家发展到40家,员工从 28名发展到330名。截至2020年10月末,全行总资产逾5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逾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2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00多亿元,支持小微企业8000余户,优质金融服务惠及30多万市民,累计缴纳税收1亿多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作为广东山区市首家开业的村镇银行,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创新打造了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模式和“流动银行”服务模式,创新开展了“整村授信”“全镇授信”等服务三农新模式,不断加大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10月,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过100亿元,历年涉农贷款比例均超过75%。为助力脱贫攻坚,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大力开展金融扶贫,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2亿元,支持2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金融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该行先后获得梅州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广东省金融创新奖二等奖、广东金融业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十大亮点工程”、广东金融百优奖“十优普惠和绿色金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十年发展之路,离不开党的引领。2011年7月,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就成立了党支部,2019年6月,广东首个村镇银行党委在梅州客家村镇银行成立。目前,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已成立7个党支部,全行现有61名正式党员。

 
     累计捐资上千万元支持公益事业
 
     十年来,梅州客家村镇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围绕振兴梅州足球、创建文明城市、助残献爱心、扶贫济困等主题,累计捐资上千万元。由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冠名赞助开展了梅州市足球联赛、“百里徒步活动”“欢乐梅州行”综艺节目和“梅州市广场舞·舞林大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六稳”“六保”。早在1月30日,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就向武汉慈善会捐款10万元,随后又捐款10万元支持我市疫情防治,并发动全行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共计捐款21.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不仅如此,梅州客家村镇银行联合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梅州市个私协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送贷入户”春风行动,累计向1612户小微企业发放“复工贷”金额合计12868万元。此外,梅州客家村镇银行今年来相续推出“抗疫贷”“首融贷”“支农贷”等系列产品,积极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梅州客家村镇银行2016年12月成为广东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银行,并于2020年6月进入了新三板创新层。“随着今天云计算研发中心的揭牌和新柜面系统暨供应链金融产品上线,今后将进一步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客行董事长李东强表示,今后该行将以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为引领,建设成为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好银行。同时,围绕上市的目标,补齐经营、管理短板,提高盈利能力,争取早日达到上市条件,为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