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走进惠州,“科技”同行——记与惠州农合机构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5月19日,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带领越秀融担、新心数科、数字魔方、法大大、贝耳塔、盈天地、天维信息等十三家科技企业代表前往惠州农商行,受到郑智方副行长及龙门农商行、博罗农商行、惠东农商行等部门领导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



    首先郑智方副行长对到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科技是国之利器,近几年来,惠州农商行业务规模、利润、资产质量都位居当地前列;为顺应时代变化,保证业务长足发展,惠州农商行围绕数字政务、普惠金融、网格金融等制定了系列科技发展战略,以“借船出海”、“拿来主义”和“自主研发”理念,积极拥抱科技,抓住数字化创新机遇,赋能金融,助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朱明春对惠州农合机构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金融科技发展速度迅猛,现在依旧方兴未艾。协会致力围绕深化金融机构数字化升级创新、科技赋能金融发展,加强创新产业链融合,推动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希望通过座谈进一步洞察行业发展新方向,碰撞新思路,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



    各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相关业务,惠州农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蔡伟军、电子金融部副总经理程芳芳就信贷业务运营、普惠信贷、授信等问题与新心数科市场部负责人伊文媛等单位代表进行探讨,了解了科技企业智能获客营销方案和风险审批技术;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孙永康与天维信息总监张伟针对当前在绩效考核面临问题进行业务交流。


    龙门农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陈滢在数字化管理、智慧营销方面与贝尔塔资深方案顾问胡永根、盈天地销售经理朱杰等展开讨论;惠东农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彭小慧表示,该行在不断改革,此次交流为农商行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博罗农商行电子金融部负责人陈江平表示,既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盲目追赶,在发展科技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平台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学习了解优秀经验,做具有县域融合机构特色的业务。


    光大兴陇信托董事总经理钟巧娥、佰锐科技销售管理部总监张洁、阳光雨露南方区总监杜俊哲、中港汇银CEO庞景宇作为特邀活动嘉宾,围绕家族信托、场景化应用、IT咨询规划解决方案等进行了介绍和问题解答;双方代表们对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基层网格化建设及转型发展等议题也进行了交流。


    周华表示,此次到访,深深感受到惠州农合机构对金融科技的热情,激励协会更有使命感、责任感,引流更多科技力量进入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建议科技公司代表们,因地制宜,结合具体生态环境,量身设计,打造符合需要的金融科技产品,赋能农商行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此次活动,交流了业务、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情;参会者们均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未来合作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