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聚首广电 合作运通——协会调研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5月7日,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会长、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蓬延与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前往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受到广电运通高级副总经理关健伟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关健伟副总经理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展厅,详细介绍了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创新成果与应用,随后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交流。



    关健伟副总经理介绍了广电运通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情况。他表示,随着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数据已成为数字时代基础性战略资源和革命性关键要素,广电运通正在积极推进数据治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等工作。希望能与协会有充满动力和活力的生态合作,增加与同业标杆企业间经验学习、合作机会。通过与省金融科技协会调研组的深度交流,强化了对协会功能的认知,对今后发挥各自优势,在数据治理标准、风险管理、跨境业务等领域加强资源联动,充满信心。


    邢蓬延表示,广电运通业务发展广泛,实力雄厚,此次调研,收益颇多;不仅熟悉了企业,了解了产品,更对今后合作,充满期望。协会聚集了省内银行、证券、金融控股和中兴通讯、字节跳动等一批科技头部企业会员,通过聚能搭台,既联接了会员,又联接了行业、监管,较好地发挥了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作用,受到社会关注、支持。通过调研,也为会员企业与广电运通在开展跨境信用认证、供应链金融、风险管控、交易中心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挖掘了合作机遇。


    朱明春秘书长表示,省金融科技协会致力于推动广东省金融科技更好地发展,引导行业标杆企业探索金融科技创新浪潮中的发展机遇,在协会层面更好地推动多方合作,实现多赢。


    周华副秘书长表示,协会聚焦金融科技发展,挖掘市场热点,精准对接资源,将在各层面持续强化沟通协作,共谋发展新路径。


    此次会晤,双方增进了解,针对数字化转型、跨境交易等方面达成交流合作共识,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走进更多行业标杆企业交流、学习,助力金融科技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