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赋能 · 合作 ——走进副会长单位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4月28日,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协同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华南区总经理申绪春及普元信息、民商数科、上海贝耳塔、广州佰锐网络等科技公司代表到访广发证券,受到信息技术部董事总经理蒋荣及广发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广发乾和运营管理部、信息技术部创新实验室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首先参观广发证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社会荣誉。

 

蒋荣总经理介绍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数字化经营等方面的举措,他提到,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数据治理逐渐成为证券公司建设现代化投资银行面临的重要挑战,也是企业实现数据资产化管理的基础。希望协会组织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运营应用、平台建设等优秀案例分享与交流活动,助力业务拓展与合作。

 


朱明春秘书长对蒋荣总经理等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汇报了协会相关工作计划。他表示,金融科技蓬勃发展,各项新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此次前来交流学习,了解广发证券技术创新成果及证券公司对科技的诉求,以便于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


 

广发证券信息技术部杜瑞罡博士介绍了数字时代下企业IT研发、风险管理机制、发展规模、组织架构、技术创新转型及金融科技成果;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香港市场第三方技术平台建设、跨境业务管理建设、研究所智能研报、供应链金融服务系统、自研客户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业务情况。


 

到访单位代表介绍了相关业务,并与广发证券代表就金融科技发展方向、技术应用场景、双录体系建设、战略规划、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探讨。申绪春总经理表示,金融科技发展速度非常快,业务也呈现多样化发展,希望可以通过论坛等方式加强经验交流,发挥各领域优势,深化国际性合作。

 

周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既有金融科技领域技术经验等问题交流,也有投资业务对接。广发证券实力可期,协会有压力也有动力和信心,做好服务。未来将引入更多科技资源,与银行、证券、信托等行业加强互动,促进双向赋能及多业态合作。

 


协会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领域数字化创新发展,发挥平台作用,强化对接、交流,相互赋能,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