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相聚湾区,穗沪联赢——记我会与广州市上海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2年1月5日,协会朱明春秘书长、周华副秘书长受邀参加“沪商聚湾区,共创新未来——广州市上海商会换届大会暨年会庆典”,见证了广州市复星南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接任广州市上海商会第二届会长单位,签订了友好协会合作协议。



   活动上,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黄建平致辞,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广州沪商,身处最具创新精神的大湾区,背靠最具开放精神的上海,更加需要宏阔的世界眼光,民营企业家只有养大眼界、做大事业、展大情怀,才能更好弘扬传承“沪商精神”,做“张謇式的企业家”。积极服务广州并引领大湾区和上海的交流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接。



    随后,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程建新发言,他讲到,商协会等社团组织正逐渐成为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和国内大循环的重要力量,希望商会继续提升在广州乃至整个大湾区的影响力和地位,同时做好服务,与会员单位一起维护 “上海”品牌。



    朱明春秘书长代表协会对复星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州市上海商会致力于沪穗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企业间协同、高质量发展搭建桥梁;复星集团作为沪商标杆企业,拥有多元、创新的生态产业布局,未来将在两地企业产业升级、资源共享上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缔结为友好商协会,今后将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会员在产业链、生态链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加深了协会与商会间了解,拓宽了协会对外交流渠道;利用协会、商会的合作平台,可以更好地促进会员金融和科技资源与实体企业对接,赋能产业升级,推动金融和科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州上海商会成立于2014年5月,是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成立的以推进沪穗两地经济合作交流、发挥在穗沪企协同效应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受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指导的异地商会。商会秉承“弘扬沪商、和谐兴业、服务沪穗、造福社会”的宗旨,以政策为导向,依靠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