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聚焦产教融合,实现互惠共赢—协会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签署数字金融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1年12月31日,协会会员单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南华工商学院”)在清远校区举办了2021年产教融合大会,南华工商学院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财务金融学院院长刘喜民、协会朱明春秘书长和周华副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上,南华工商学院与我会、北京百度网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数字金融产业学院共建协议。



    马栩生校长致辞,他表示,此次产教融合大会以融合、创新、突破为主题,旨在共商产教融合中的难点和挑战,加快教育现代化。高校围绕校企合作首先要统筹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格局,推动专业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其次要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推进产教协同创新,探索平台载体新模式建设机制,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执行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致辞,他表示,产教融合已成为社会广泛共识,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共赢是产教融合的基础,目的在于使学校人才培养适应乃至引领产业发展需要,普通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需注重提升课程与企业技术服务成果相结合,共同努力,加强合作。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罗志教授、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南华工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弋先后发表主旨演讲。罗志教授围绕“政产学研用”分享了对产教融合和多元协同育人的观点,吴永刚书记以威海职业学院为例子分享该校结合实训教学进行产教融合。张弋副处长分享了南华工商学院落实产教融合新进展并展示了该校与我会会员单位中兴通讯共同培养人才和服务产业的数字化产业学院。



    随后,南华工商学院与我会、北京百度网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同建立数字金融产业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将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刘喜民院长表示,数字金融产业学院聚焦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产教融合的产物,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吸纳了许多金融科技企业并掌握行业最前沿、最先进的发展方向,可以通过数字金融产业学院共同建立行业信用评级机制来评估产业学院的成果,从而实现教学能力转型,并推进金融科技教学服务创新发展。



    2021年的最后一天是一个特别的和有纪念意义的节点。今天,数字金融产业学院协议签署有利于各方资源优势整合、多元信息共享,有利于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将进一步密切校企之间的联系,推动产、学、研、用、创、转一体化发展,为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多元主体共育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