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腾讯全面升级产业数字化战略,助力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腾讯官网

腾讯宣布于2020年9月9日至11日期间举办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并首次采用全线上形式。会议期间,腾讯详细阐述全面助力各行各业加速部署数字化进程,为业务增长注入强劲驱动力。根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显示,中国数字经济在2019年取得长足发展,总指数年增长率保持在73.2%高位增长。

“疫情让我们更清楚地看到,连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数据正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生产要素。新基建不只是应急之需,而是长远大计。”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寄语大会时表示,腾讯将与合作伙伴更紧密地携手,为不断涌现的应用场景,寻找解决方案,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共建开放、创新、安全的数字生态。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先生表示:“效率是企业经营的关键”,产业互联网的目的在于降本增效,向“数字”要“效率”,是产业重塑的必然选择。“安全是产业数字化的底座”,产业数字化在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数据安全就成为保护价值的堡垒。此外,“生态共建是产业发展的唯一选择”,产业互联网中,每个产业都有自己的生态,腾讯坚持做好“数字化助手”,融入各产业生态,结合生态伙伴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服务。

汤道生还宣布,腾讯将持续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未来将投入100亿人民币资源,携手100家合作伙伴,打造100个专属SaaS产品及方案和100种数字化培训课程。腾讯相信,每一个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方案。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大会期间,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分析数字经济在中国的发展现状。报告显示,2019年,在广东、江苏、山东等经济强省的带动下,数字中国总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73.2%,进一步表明中国数字化进程在数字产业、数字文化、数字生活和数字政务四大领域持续渗透。其中,数字产业指数增长最快,同比增幅为91.3%,对总指数增长的贡献度超过7成。此外,2019年全国“用云量“快速增长,年增速高达118%。

腾讯持续从数字技术供给、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成长三个维度,帮助各行各业加速数字化进程。通过为客户提供AI、5G、区块链、安全等技术,腾讯得以帮助其夯实技术地基。通过多年行业经验累积,腾讯携手八千多个合作伙伴,共同打造300多项联合解决方案,帮助行业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腾讯还通过企业培训、股权投资,助力合作伙伴成长,提升数字化“内功”。

数字化的重要性在今年疫情期间尤为凸显。自今年年初起,腾讯公司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为企业高效复工复产提供数字化生产工具,并为广大民众提供便捷工具和海量内容用于学习、工作与娱乐。腾讯会议注册用户数至今已正式突破1亿,企业微信帮助企业服务的微信用户已经超过2.5亿,有超过1亿学生通过腾讯教育、企业微信实现“停课不停学”,此外在腾讯技术支持下的首届线上广交会,共有2.6万家企业走进“云上带货直播间”。来到后疫情时代,腾讯将一如既往的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探索产业数字化升级之路,覆盖政务、零售、金融、交通、制造、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在现有众多落地实践和成果基础之上继续深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