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聚新能,共发展——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第三届第七次理、监事会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9月20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第三届第七次理、监事会暨“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召开。协会会长、各副会长及理、监事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审议表决了新增会员,通过了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会长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理事单位;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贝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普通会员单位。


邢蓬延会长为新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牌匾并讲话。他表示,此次理事会首先是迎接新成员的加入;其次回顾协会工作,分享业界成果、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最后是开拓视野,结识更多同行,打造出合作共赢良好氛围。


新入会的副会长、理事单位在所处行业中,均是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壮大协会的力量,更好赋能广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协会作为会员之家,将凝聚各单位力量,在金融科技赛道上求共识、谋发展;在省金融局指导下,协会坚持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实体初心本源,把握发展机遇,凝心聚力做好服务,助力我省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期盼我们在各自岗位上,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明春秘书长向各理、监事会代表作《秉承宗旨 稳健发展——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介绍了从党建引领、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行业、职能增强等方面,发挥社会组织搭台筑桥的作用,并提出今后工作方向。


海康威视广东金融行业负责人侯斌代表新会员单位发言,他表示,希望在协会的平台上与优秀企业交流学习,互联互通,共同凝聚力量,提供优质服务,赋能行业发展。



随后,郑荣年监事长主持了“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环节。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吴峰先生分享了《量子科技在金融场景应用》,围绕通信和安全领域,探讨了量子科技在提升金融业务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数字部赵东生老师分享了《金融科技应用实践-基于微服务与云原生架构的全系统重建》,介绍了财务公司新一代金融业务系统建设历程及通过科技应用和创新,助力业务高效运作实践。


广电运通数字金融研究院首席咨询顾问葛峰老师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绿色金融》的分享中,从绿色金融发展的角度,探讨了金融科技在“双碳”背景下的业务场景应用和产品创新。


广东省农信联社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李海涛、广电运通高级副总经理关健伟、南网财务公司数字部总经理李磊、珠江人寿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尹红、东莞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林春阳、易方达基金戴路博士、火山引擎云原生架构师陈志铃、暨南大学沈军教授等单位代表就微服务架构运维、绿色金融科技应用、云安全等方面问题积极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南方电网财务公司数字化展厅,了解了南网财务公司发展历程和数字化转型成果。



本次会议,对协会进一步做好服务、履行职责提出更高要求;为会员们提供了思想碰撞机会;大家共同学习、了解了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前沿动态。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及时关注会员需求,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引领我省金融科技企业与时俱进、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