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农信&科技——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金融科技应用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为加深科技在农信业务场景学习、交流,分享个性化案例,探讨金融科技助农支农方向,促进乡村振兴,8月26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协同帆软软件、海康威视、新心数科单位代表到访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受到了信息技术部李海涛总经理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朱明春表示,省农村信用联合社是协会副会长单位,是协会的重要会员单位,首先感谢省联合社过去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次走进省联社交流活动严控规模,只邀请三家企业代表参加,人数规模不大,大家可以深入交流,相互碰撞,为未来可能在农村、农业相关场景落地更好的金融服务。通过本次走访,更进一步了解省联社在金融科技方向的最新动向。

    李海涛表示,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更好地与业务融合,推动银行提质增效和业务发展凸现重要;省联社也将与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在具体业务中用好科技工具,更好服务业务部门。

    新心数科市场部总经理伊文媛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与产品服务优势,提出了在金融合作中遇到的业务痛点,与省联社领导、同事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帆软软件公司华南金融负责人张鑫,从银行管理分析角度,分享了该司银行业数据化产品应用案例;介绍了移动端驾驶舱、综合数据中心、自助分析平台场景应用。

    海康威视(广东)金融行业部总经理侯斌对公司业务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分享了该司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案例,展示了在银行数智营销、风控反欺诈等落地场景。


    自由交流环节,李海涛总经理表示,银行通过移动化平台串联业务,有助提高效率,更好地进行运营决策;在智慧网点、绿色网点和助农服务站等建设上,也需要和厂商一起共同探索。希望在协会的平台上,了解更多互联网技术,推动科技支持业务,进一步融入到更多非金融场景;同时,期待更多银行分享数字化转型经验,向同业学习交流。

    周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视野,更是对科技企业产生了启发。技术应用需要向用户、业务端靠拢,才能发掘需求,开发更贴近市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