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金融科技赋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线上直播高能回顾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疫情当下,为加强“科技+金融”在医疗大健康领域推广应用,加速产融结合,协会联合广州市南沙区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于2021年6月24日举办“金融科技+大健康”线上直播活动。活动邀请了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项目管理专家王健、广发证券信息技术部行业资深专家蔡佳苗做主题演讲,吸引了金融机构、科技及生物医药等企业代表观看直播。

朱明春秘书长表示:疫情给医疗行业发展带来了许多挑战,也牵动了一系列社会运转模式调整和商业模式改变,未来医疗行业如何发展、金融科技如何为医疗大健康发展助力是值得行业思考的问题。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位专家就相关话题一起交流探讨,希望有效推进行业互动。

王健做了《智慧医疗,美好生活》主题演讲,分享了工商银行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探索及相关案例:从国家政策契机、在线医疗需求、市场潜力等方面分析了智慧医疗行业概况;介绍了工行智慧医疗平台金融+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优势及合作案例。他表示:疫情防控过程中,信息科技力量起到重要作用,智慧医疗发展是大势所趋,工行有志于在该领域与各级医管部门、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为满足人民健康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蔡佳苗做了《广发证券金融科技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演讲,从广发证券金融科技全景图、投行金融科技、金融科技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三方面展开介绍,通过广发证券助力优秀抗疫企业案例及医药健康行业投资案例,浅析广发证券对大健康客户的金融和科技赋能。

参会嘉宾从优秀服务案例、技术研发、投资机构类型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展开交流。此次活动,推进了行业间交流合作,让观点相互碰撞、相互启发,共同寻找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实现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