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承前启后,聚力前行——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第三届第四次理(监)事会会议 暨“走进会长单位—粤财控股”主题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第三届第四次理(监)事会会议暨“走进会长单位——粤财控股”主题交流会在广东粤财大厦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监事单位代表出席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会长单位代表变更交接仪式、审议《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审议表决新会员单位入会、分享交流金融科技发展态势、对协会未来工作方向提出建议。



图|朱明春秘书长主持


    协会前任会长刘祖前先生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协会坚持党领原则,在抗疫防疫过程中,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较好地履行了社会责任,增强了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开展各种形式活动,做到了服务好社会、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会员,成为政府的好帮手。会员数量不断增加,社会影响力日趋提升。协会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并期望协会在新任会长邢蓬延先生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奉献更多的社会力量。



图|刘祖前先生讲话


    白中华先生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原会长刘祖前先生为协会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对新任会长邢蓬延先生表示衷心祝贺。寄希望协会在新会长的带领下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服务好会员,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图|白中华先生向邢蓬延会长颁发证书


    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新任会长邢蓬延先生发言,感谢前任会长刘祖前先生为协会所做的贡献,为协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表示在此基础上将与各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他提出当前金融科技正在实现从基础支撑到驱动变革,高效赋能实体经济的关键时期。金融科技协会要完成满足多元需求的角色转变,组织引导金融业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充分发挥数据与技术的驱动作用,持续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强健的金融力量。秉持自律、融合、规范、创新的办会理念,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如下方向:


    一是构建开放创新的产业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增进交流与合作,强化金融机构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大型金融机构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金融科技的在技术、资源服务方面开放共享,促进产业对接,搭建专业化科技产业对接平台,促进科技产业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精准对接。


    二是引导会员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协会将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引导会员企业完善现代化的治理结构,健全自动化的风控机制,增强风险管理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创新与促进防范风险相统一,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进行金融科技创新。


    三是坚持共性普惠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聚源搭台的作用,积极助力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工作提升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效应,加速实现金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合理运用科技手段丰富金融市场层次,优化金融产品供给,不断扩展金融服务。


图|邢蓬延会长讲话


    随后,新任会长邢蓬延先生代表协会向原会长刘祖前先生敬赠荣誉证书,表达了感谢之情,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图|邢蓬延会长向刘祖前先生敬赠荣誉证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表决通过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担任副会长单位,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担任理事单位,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和江苏云学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普通会员单位。


图|邢会长向新会员单位代表颁发牌匾


    在主题交流环节,广东移动代表王开劲及广东金融学院郑荣年教授分别以《数智融百业,连接新时代》、《回归本源,科技向善》为题进行分享。郑荣年教授就中小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中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提出利用科技手段构建金融机构特色。


图|郑荣年教授演讲

    

    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广发证券、工商银行等单位代表就当前面临的金融机构数据整合、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业务运营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言,对协会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很好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图|参会代表发言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粤财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了解粤财集团的发展历程。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协会在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明确了方向。今后协会将继续秉持自律、融合、规范、创新的宗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强调的,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我省金融科技创新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