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前沿科技 助高质发展——参访百度公司总部、抖音集团总部、雄安新区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为深度学习百度大模型、抖音人工智能等科技在金融科技领域应用发展,感受先进科技公司快速创新、迭代发展企业文化,见识雄安新区现代化建设,分享专家智慧、指导实践,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于3月21日、22日组织广州农商行、广发证券、广发期货、南粤银行、江门农商行、南海农商行、开泰银行、中国人寿等12家机构代表,先后参访了百度公司、抖音集团以及雄安新区知名企业。


     

   3月21日上午,协会一行来到百度公司北京总部,受到了热情接待。在方舟展厅和百度展厅,大家详细了解了百度在科技领域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潜力,特别是大模型工作原理和应用前景。


     

   座谈交流中,与会者们就大模型在金融行业应用及其商业化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百度智能云产业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詹墨磊和金融行业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黄祥祥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了专业见解,分享了大模型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趋势和相关实践经验。


     

   下午,协会一行到抖音集团总部展厅参观,详细了解了抖音平台功能、运营模式及在文旅行业、车载娱乐设备等领域的应用。


     

   座谈交流中,飞书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总监杨清铄先生为我们带来“智能化组织管理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火山引擎解决方案架构师涂强就“科技助力零售银行新增长”进行了分享;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强调,金融机构应紧跟数字化时代潮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精准的服务。


    

    3月22日,协会一行前往雄安新区,参观了容东智慧体验中心,感受了雄安新区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最新实践;通过对中国电建、眼神科技等雄安高科技企业参观,对新能源、智能电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未来发展趋势、技术创新以及合作模式有了更多认知。


  

  随后到访了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受到行领导热情接待;交流中,学习了该行在支持新区建设方面的金融举措及战略部署;在工商银行雄安科技支行智慧网点,大家感受了科技感十足的银行线下智慧场馆;腾讯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峰参与座谈交流,并对如何加强区域间金融科技联动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参访活动,增进了对百度、抖音优秀科技企业认知,开拓了视野;深度的交流,为赋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思考;参访交流,见识了雄安新区现代化建设和央企雄厚实力、作用;感受到金融科技在智慧城市构建及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紧凑的行程,丰富务实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增长了对前沿技术深度认知,对指导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用新思维、新技术,助力金融科技高质发展起着积极作用;对协会提供到总部深度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多灵活多样服务,创建多元优质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