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聚焦新赛道·蓄势新起点——参访“亿航智能”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低空经济是引领现代化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为充分了解低空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提高产业产品认知能力,促进产融结合。1月9日,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在广州开发区投促局支持下,组织广东省工商银行、省建设银行、广发证券、广发乾和、广发信德、广发期货、光大银行、广东农信、广州农商、顺德农商、华兴银行、广电运通、广东移动、广东金交、白云金控、视源股份、玄武科技、金桥信息等30多家企业50多位代表参访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

      


  亿航智能副总裁申军、贺天星及亿航通航总经理胡笼轩等领导对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全程陪同参观并做详细介绍。



  贺天星副总裁详细介绍讲解了自动驾驶飞行器、行业应用网联无人机、无人机自动化集群编队、无人机物流配送等创新产品,引发了参访代表们对该行业、产品、及应用场景极大兴趣和赞叹。



  座谈交流环节,由协会秘书长朱明春主持会议,他对广州开发区投促局的支持和亿航智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参会单位代表表示欢迎;他表示低空经济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希望通过本次参观交流让大家有更深切的体会,为未来做更好的布局。



  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黄嘉庆表示,低空经济是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亿航智能拿下全球首张无人驾驶航空器适航证,对广州开发区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有很大的鼓舞作用;为推动区内形成完整低空经济产业链,政府正着手完善基础配套支持,强化生态新基建。



  贺天星副总裁表示,亿航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同时也是开发区的本土企业,在政策和应用场景上都获得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目前低空经济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希望今后能通过更多支持政策,为行业带来创新机遇,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工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吴峰发言提到广州低空经济发展优势明显,金融机构将抓准合作切入点,为低空经济生态圈提供优质金融支持。

 

  广发证券首席信息官、副总经理蒋荣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学习亿航智能在飞行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规划布局,对未来产业规模化运营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和经验参考,广发证券期待在产业生态链中赋能支持。


  省建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牟彬表示建设银行有匹配金融产品,助力低空经济企业快速发展,尤其在低空消费、产业链等领域,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广东移动金融行业BU总监曹号表示,中国移动能发挥5G优势,为无人机提供专用网络覆盖,保障各类场景通信需求,持续为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黄蓓东副总经理、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冯国勋高级经理等代表分别表达了参观感想,分享了对新经济新行业认知,对助力低空经济高速高质发展充满信心。



  参观测试基地,近距离感受无人机灵活升降及操控台功能,代表们认真听取介绍,热议相关话题,问答互动。



  此次参观交流,强化了低空经济认知,代表们收获颇多,对未来如何赋能、合作有了更多思考和目标,新赛道上,将满怀信心,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