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5月18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揭牌。在揭牌仪式上,李云泽作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首次公开亮相。李云泽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金融监管工作新局面。
[查看详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打造符合广东实际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有力支持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目标,根据《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查看详细]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现提出如下意见。
[查看详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全面推进银行业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查看详细]
7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人民银行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传达了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党委书记郭树清对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的批示要求。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出席...
[查看详细]
为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多轮强降雨,部分地方发生洪涝地质灾害,特别是7月20日至21日河南等地突遭特大暴雨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支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帮助受灾群众、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生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经银保监会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查看详细]
企业是产业链、供应链的实施主体,其中优质企业是领头雁、排头兵。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不仅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防范风险隐患、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迫切需要。
[查看详细]
2021世界5G大会之“5G与碳达峰碳中和论坛”会前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众多产业界精英、科技企业和传播学者,围绕论坛主题——5G技术如何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进行研讨,以助力5G技术的加速应用,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查看详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部署要求,近日,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银发〔2021〕133号,以下简称《意见》)。
[查看详细]
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和各地方政府近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包括金融支持等在内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成为政策重点。
[查看详细]
共2页1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