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头脑风暴” 热议普惠——邢蓬延会长带队拜访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企业,促进精准普惠,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创新升级,2022年1月21日上午,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会长邢蓬延及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协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发证券单位代表拜访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有根及中心各位领导围绕金融如何服务中小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交流。



     程有根副局长对协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将此次交流定位“头脑风暴”。他介绍了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小微企业直播带岗、高成长企业进校园招聘、数智技术推广、新粤商省外高级研修班培训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部署,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专题活动和培训活动,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会长邢蓬延表示,此次与秘书处两位秘书长带领核心银行会员单位前来一是希望从科技赋能的角度提升金融经济发展水平,二是希望通过金融业助力更好推动产业发展,三是对接地方经济发展热点,更好地整合金融资源,希望产业结合更加紧密,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也希望了解新一年工作重点和方向。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胡贤文、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刘乐乐反映了当前对中型企业的关注度和支持力度政策有待进一步优化加强,并希望搭建中小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多维度解决融资难等问题;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普惠部副总经理吴晓斌表示希望推动科创产业园区中小微企业对接业务,降低融资成本;广发证券投行企业融资发展部总经理但超表示希望增加规范性培训活动,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



   朱明春秘书长表示,协会带领金融“龙头”会员单位走进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是希望解决金融机构普惠业务普遍遇到的问题,二是希望帮助会员在政府领导下整合碎片化信息,从而实现数据有效性,放大效益。


    程局长认真听取了各方代表的业务介绍、建议,指示相关负责人落实对接,对下一步的合作给予了指示安排。



     此次交流,双方在辅助中小企业规范管理达成合作共识;对拓宽普惠金融渠道、内容,加强交流起了积极作用;协会将进一步做好普惠金融精准服务,积极组织专题活动,对接各方资源,响应国家号召,做大普惠金融,让金融活水注入中小企业,助力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