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走进广发期货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为深入了解期货领域金融科技发展现状,同时更好地推动金融科技在期货行业创新应用,2022年7月19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协同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兴通讯、抖音集团火山引擎、华夏银行、新金交、帆软软件、法大大、信翔科技、贝耳塔、民商数科、普元信息、深圳网安检测、同盾科技、玄武云、奇越网联、中礼福盛等十七家单位代表参访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副总经理曾猛、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助理卢人庆等人员热情接待。

 

    首先,朱明春秘书长向曾猛副总经理及其同事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以及近期工作;他表示,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用心指导下,在会长正确领导下,协会过去一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落实政府任务、课题研究、行业交流、推动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今天走进广发期货,既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广发期货和期货行业,更是想大家有一个新的思想碰撞,让金融科技在期货领域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协会的交流活动重在聚能搭台,希望大家各自发挥所长,挖掘合作契机,更好的发挥金融科技力量,促进经济发展。



    曾猛副总经理介绍了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近30年发展历程,他表示,公司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希望与各科技企业深入学习交流,找到合作契合点。



    信息技术部总助卢人庆,详细介绍了公司金融科技发展情况、项目及成果,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平台,AI主播、新媒体营销、RPA、人工智能及私有云等在业务方面的应用;通过业务线上化、流程自动化、运营数字化、数据资产化、交易全球化,实现公司金融科技愿景。在高频交易的软硬件技术支撑方面,希望有合作空间。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科技部张凯,介绍了期货行业出入金系统业务;中兴通讯华南金融科技行业负责人李洋,介绍了公司为各行业赋能实践,及分布式数据库、云桌面、呼叫中心等产品在金融行业应用服务。



    抖音集团火山引擎华南金融行业负责人刘洋,介绍了集团各业务线产品,随后云原生架构师陈志铃,分享了字节跳动云原生最佳实践,通过云原生技术解决业务快速增长的问题,打造金融行业化解决方案。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王洪羽、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许法强博士各自介绍了公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业务应用情况。

 

    信翔科技副总经理张迪、同盾科技区域副总监朱红斌、民商数科市场总监陈辉、贝耳塔销售总监赖华昌、奇越网联副总经理林伯成分别介绍了在智慧零售、智能决策与业务安全、产业数字化、智能营销、电力数据征信应用的产品和服务。

 

    帆软软件凌俊、法大大王太春、深圳网安检测方展鹏、普元信息肖演锋、玄武云科技李智杰分别介绍了帆软BI期货投研平台、电子签和智能合同审核、网络安全测评、基础软件架构支撑、智慧CRM的产品和服务。

 

    周华副秘书长表示,此次交流学习,获益良多,了解了广发期货有限公司业务和科技应用;金融科技如何在期货场景下提供更多服务,赋能期货行业,值得科技公司进一步思考、研究。

 


    活动现场大家交流热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接下来会进一步探讨可能的合作。协会将继续关注会员单位需求,及时把握金融科技发展市场方向,搭建交流平台,为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