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走访越秀金科、盈米基金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3月23日上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携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建信金科代表到广州越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金科”)交流,总经理徐欣力、开发三部总经理傅培泉等人员参与了座谈。


朱明春秘书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发展态势,他表示:广东省金融科技领域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发展较为领先,在金融强监管、严监管时代下,目前金融科技创新业务还是在持牌金融机构里。除了银行、证券、保险之外,还有基金、信托、融资租赁、保理等持牌机构,如何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保持发展成绩的任务落在了企业肩上。此次交流,目的是为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共同赋能我省金融科技发展。

越秀金科总经理徐欣力介绍了公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突破,在金融云和融资租赁设备进行数据采集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与会代表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战略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顺超希望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就金融科技方向几个行业新标准提出共同申报课题研究的想法,秘书长很赞同该思路,表示会后大家安排工作人员对接,一起推动相关事务。

李顺超从党建、金融云和金融+工业互联网三方面介绍了联通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举动,在金融科技领域发挥联通自身的优势。本次交流,进行了资源有效对接,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同日下午,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带领广发证券、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广州期货、方正证券、南粤基金、万联证券等单位代表走进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米基金”)交流,受到副总裁刘文红、刘永的热情接待。

朱明春秘书长表示:协会致力于搭建政府与企业、会员与企业的沟通桥梁,赋能我省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感谢盈米基金为此次活动提供交流平台,期待参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挖掘合作契合点。

盈米基金副总裁刘文红详细介绍了公司2C、蜂鸟、B2B2C的业务的基本情况及为广大投资者打造的顾问式投资教育平台——大树学社;副总裁刘永分享了公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实践经验,与会代表在财富管理、技术支持、业务定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气氛活跃。本次活动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提出常态化交流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