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创新,智能应用——走进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2年2月17日下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副秘书长周华协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走访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电运通”),受到副总经理李叶东、总经理助理王利华、科技管理总监杨旭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协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创新科技展厅,了解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核心前沿技术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安全、智能便民四大领域的应用。

 


朱明春秘书长对广电运通各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他提到,通过参观展厅感受到广电运通从最早围绕银行前端提供设备到现在精准聚焦智能科技方向数字化转型的巨大突破。最近国务院出台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提到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共识,金融科技在金融领域数字化改造中拔得头筹,积累的数字经验,在推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将广电运通在数字领域的成果更好的与协会会员企业需求相结合,进而更大范围的运用于实体企业。

 


李叶东副总经理等领导对协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电运通活体动产监管供应链金融追踪等数字金融业务案进行分享。他们表示,广电运通从国内银行ATM市场起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技术体系已经从单一的钞票识别发展到多模态身份识别,核心算法涵盖图像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掌静脉识别、行为分析等技术领域,成为集智能终端研发、制造、营运、服务为一体的行业龙头企业。田一健经理介绍了广州数字金融创新研究院,发挥数字金融创新智库作用,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金融业务融合,推动粤港澳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

 


广东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金融科技研究员吴臻豪表示,省联社与广电运通是长期合作伙伴,双方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银行产品服务体验,为广东乡村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随后广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田军和广州金控期货有限公司信息技术负责人胡小昌及各单位代表就平台风险管控、区块链技术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交流讨论

 

周华副秘书长表示,广电运通作为高科技国有企业为数字化强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作为行业资源平台,致力于助力龙头企业引领行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联系合作。欢迎广电运通走进协会,共同促进大湾区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


 

此次走访,双方希望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并就未来金融科技数字创新展开热议。协会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聚焦数字化转型,同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向多行业、多领域的拓展和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更好赋能实体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