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5月18日,中国银联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21)》。作为解读国内银行卡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权威报告,自2003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出版19载,为政府和产业各方持续提供决策参考。
[查看详细]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巨量的消费和投资需求正被释放出来,将成为未来我国金融产业发展的一片蓝海。对此,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农业银行等多部门连续出台政策,聚焦现代农业科技、种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金融支持的力度。专家建议,未来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及行动方案,尽快形...
[查看详细]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平台企业金融活动监管和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4月29日中央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省金融系统立即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关于网络平台企业从事金融业务的监管工作要求。
[查看详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的决策部署,银保监会于近日印发了《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
[查看详细]
4月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五十次会议,研究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微观治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查看详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4月1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研究局局长王信、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介绍构建新发展格局,金融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查看详细]
为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广东省财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支持金融平台建设,通过平台加大对供应链融资、政府采购融资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平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查看详细]
共2页1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