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讯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的决策部署,适应跨区域工作、旅游、养老等现金需求,便利广大金融消费者生活,中国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指导行业协会推出降低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措施。6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
[查看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关联交易监管,规范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行为,防范不当利益输送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向社会公开...
[查看详细]
为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提高公司治理质效,促进银行保险机构科学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银保监会制定了《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查看详细]
2021年5月26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编写的《2020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报告(以下简称“2020年态势报告”)正式发布。为全面反映我国网络安全的整体态势,CNCERT自2010年以来,每年发布前一年度网络安全态势情况综述,至今已连续发布12年,对我国党政机关、行业企业及...
[查看详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部署要求,近日,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银发〔2021〕133号,以下简称《意见》)。
[查看详细]
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和各地方政府近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包括金融支持等在内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成为政策重点。
[查看详细]
5月18日,中国银联发布《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报告(2021)》。作为解读国内银行卡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权威报告,自2003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出版19载,为政府和产业各方持续提供决策参考。
[查看详细]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巨量的消费和投资需求正被释放出来,将成为未来我国金融产业发展的一片蓝海。对此,农业农村部、科技部、农业银行等多部门连续出台政策,聚焦现代农业科技、种业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金融支持的力度。专家建议,未来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及行动方案,尽快形...
[查看详细]
2021年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29.6万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大型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134.1万亿元,占比40.7%,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1%;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59.2万亿元,占比18.0%,资产总额同比增长9.1%。
[查看详细]
共5页4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