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技引领,聚合资源,共赢发展 ”——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赴黄埔区科学技术局等单位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2020年12月4日上午,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秘书长带领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东粤财金融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等单位代表拜访了广州市黄埔区科学技术局(以下称科技局),并与科技局局长、副局长就黄埔区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平台助力、政企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协会秘书长向局领导介绍了协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方向和优势,他表示:协会今后将加强与黄埔区科技局的交流合作,为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一是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尤其要做强做大普惠金融;二是助力金融科技政策落地,畅通科技企业融资通道;三是加强省内企业跨区域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赋能区内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借助协会平台,积极宣传区内招商引资政策,引进更多企业、人才资源。
科技局局长表示:黄埔区重点发展高科技企业,对新型科技企业给予政策支持,出台了“区块链10条”政策,推动了区块链企业快速集聚,构建了区块链产业生态系统。会上,就今后在科技人才培训、专家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与协会达成友好共识,并与建行对区内科技行业评价体系建设提出借鉴合作,为区内实体经济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参会代表介绍了公司业务及特色产品,在充分交流中达成进一步合作的共识,将对黄埔区内科技企业的金融扶持及招商引资起到积极的作用。

协会一行还到访了雪松控股集团,详细了解了该司大宗商品资源、供应链服务  、金融服务等核心业务,并就业务合作契入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以后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

12月4日下午,协会带部分会员单位到访粤科金融集团,就企业业务创新、合作诉求及协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加强了会员间业务及市场信息的连接,提供了今后相互合作的空间。

 

抓住机遇,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协会今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整合行业资源,促进我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