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一行参观欧派家居AI智能工厂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

为推动产融互动,让金融活水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同时对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有更直观的感受,12月10日,广东省金融科技协会带领部分会员单位赴欧派家居集团清远AI智能工厂参观交流,充分感受工业4.0数字化下传统行业的智能生产流程。

“欧派”作为中国传统家居企业的代表,构建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型制造体系,通过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制造,以数字化打通销售、研发、生产制造、物流运输等全套环节,引导中国定制家居生产步入AI时代。

工厂负责人带协会参观者走进欧派衣柜系列AI生产车间,介绍了中国智造引领家居行业的发展路径,从产品切割、封边、打孔、抓取、包装等环节,直观、更近距离感受欧派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模式及“智能制造4.0”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朱明春秘书长对欧派方提供的参观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参观感受到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之快,工业智能化不断提升,金融行业数字化发展时不我待。

广发证券董事总经理蒋荣博士对欧派家居的智能生产场景及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表示惊喜,他认为:与金融业相比,制造业数字化难度更大。同时对区块链、3D打印技术如何在生产环节中应用进行了提问。

暨南大学王玮教授提到科技对劳动市场影响的相关研究,并向“欧派”负责人对于智能化制造的投入产出情况、机器与人力劳动的优势进行咨询交流。

粤财控股集团徐荣振博士表示自己博士研究方向就是工业智能化、数字化,这次走进企业、走进一线,通过参观、交流对企业智能化发展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和领悟。

 

其他参会代表就产能提升、企业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等问题进行提问和热烈讨论,并与厂方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随着信息技术向各行业渗透,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转型将成为企业未来竞争的核心。今后,协会将继续关注国内外行业动态,积极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开拓视野,助力金融科技发展,推动金融科技更好服务实体企业。